我们应具有责任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92


 易烊千玺说过一段话——“我们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未来十年,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将担当起重要角色,而我们年轻一代也将是这个角色里的重要力量”

 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人,应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是什么?知道如何但当自己的责任,并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如此方能体会梁启超所说的“人生须知负责人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的真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部分,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担当时代责任,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如何担当起社会责任?

  1. 应该遵纪守法,做好本职工作,不给国家和他人添麻烦,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多做一些公益事业。

  2. 作为新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学好科学知识。

  3. 做一个守法,有底线的人。从思想上提高底线意识,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4. 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的知识,时间是检验这里的唯一标准,要立足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