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团体活动
发布人:周琦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201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心理健康教育十分重要,一年一度的五二五活动即将来临,为此心理咨询中心将准备一系列的活动来开展。在开展活动之前,中心的志愿者在操场进行活动的试验,找出适合的活动。


       在缕缕春风的晚上,中心的志愿者在操场上围坐成一圈。随着第一个活动的开展一步步的将气氛推向了高潮,首先开展了“抓鸭子”的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游戏开始,第一个接力的人抓鸭子,第二个接力的人说抓几只,第三个接力的人说“抓三只”(数字你自己定,尽量不要太大),那么之后的人就说“抓住了”或者“没抓着”(两个可以随便说) 说没抓着了那么就从头再来一遍,如果说抓找了,那么后面接力的人就开始说“噶”,这个“噶”对应的就是你抓住的数量,每个人开始接力,如果有人出错,那么那个人就输了。输了的的同学将要接受惩罚,可以表演才艺或者低头一个胳膊伸直另一个抓住鼻子转几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简单的游戏将气氛活跃了起来。

      活跃的气氛之中我们还开展了别的活动,例如不要说七,游戏规则就是不要说七的倍数及个位数带七的数字,这个游戏看似很简单实则十分考验大脑的反应速度以及快速运算的方法,这个游戏输了的要做深蹲不仅做了惩罚还锻炼了身体。相继开展了丢手绢,答非所问等活动。一系列活动下来,大家对彼此有多了几分熟悉,疏离感已不复存在。

       此次活动不仅为五二五的到来挑选了合适的活动,还加深了中心志愿者之间的联系,为之后的合作相处打下了基础,如此有趣的活动开展,让我们一起期待五二五的来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