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林视界 | 安放焦虑 共处同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210


 当下,大学生普遍存在焦虑情绪如适应焦虑、学习焦虑、关系焦虑、毕业焦虑等。

 焦虑是个体通过认知评价,预料到内外危险刺激对自尊产生威胁,而又自感没有能力应付时产生的,伴有相应生理和行为变化的紧张、不安和带有恐惧的情绪状态。罗洛·梅在《人的自我寻求》中写道,焦虑是人类遗留下来的最为痛苦的情绪。其实,适度的焦虑,不仅可以促进我们的生存与适应,而且有利于任务表现,但是过度焦虑,不仅妨碍任务表现,而且影响身心健康。

        遇到焦虑,你们如何应对?

 听音乐,玩游戏等,转移注意力?暂时搁置或拖延?会不会出现——“回避一时爽,事后两倍慌”呢?

本期心林视界微视频,带你盘点焦虑那些事儿,认识焦虑是什么理性看待焦虑的影响,并重点从认知、情绪、意志行为四个方面支招,让我们安放焦虑,与焦虑共处同行。在学习直面焦虑的过程中,进一步自我实现。

选自南京林业大学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