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守护你的一生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43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什么是国家宪法日

   国家宪法日是以纪念一个国家现行宪法为主题的法定纪念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目的在于纪念现行宪法的诞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社会公众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4年12月4日,中国迎来首个国家宪法日,全国人大、国务院、地方人大及政府,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等都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的宪法主题日活动。




图片


其实,宪法离我们很近

从出生,到老去

从入学、工作、结婚到退休

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宪法都默默地保护和陪伴我们


可以说

你我的一生都与宪法息息相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

让我们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

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共同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来源: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中国普法网)